Sunday, May 18

大人不见了!

前几天,带了我那群猴子猴孙去莱佛士酒店的光华剧场看舞台剧《大人不见了》。


故事述说有一个小孩凡事都依赖别人,从来不肯自己做。为了让他成长,爸妈想尽办法逼他学做事。

这部舞台剧非常有互动性。演员除了在台上表演,也与观众有交流。有几位学生还被选中上台学习制作三文治。有一位猴孙,Jun Sheng是其中被选中的。其实,他敢自告奋勇上台参与演出, 令我非常惊讶!他平时较羞涩,不太爱发言。可能那天太High了吧!竟然上台了。

这时,不幸的是发生了!那几位被选中的同学说做的三文治,要有老师来品尝。糟糕!Jun Sheng还到台下邀我上台品尝。为了不让他失望,只好上台了。

演员们叫我们当场品尝。我起初是对那些三文治有所保留。因为那些学生没有洗手,就动那些面包,也不知道在这之前,那几位学生动过什么东西。可是,为了鼓励那些学生,我尝了一口。味道还不错。

后来,来到台下,我把那片三文治给了坐在我傍边的猴子。后来,我才惊觉现在有手足口症。如那位猴子有什么三长两短,岂不是告在我头上?但,我回头一看, 猴子早已把食物吞近他的五脏庙里。后来,我听其他老师说,一同和我被邀请上台的另一位老师,不敢吃拿片三文治。如果她的那一位学生是期待老师能够品尝自己做的食品,而老师又不吃,应该会有点失望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