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

要开学了!!! 怎么办?

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! 前几天回到学校,看到这么多老师聚在一起,听到许多的欢笑声(特别是Agnes),觉得好熟悉啊!看到我的桌子干干净净的,十分整齐,心情也舒服多了。当然,不久过后,你会看到我的桌子又好像被许多天灾人祸清洗一空似的。新的这个学年,我的负担也加重了。学校多了一些责任,校外的义工负担也加重了,我也正是进入了新加坡管理大学。2008年真是一个考验我的极限的一年。

看了学生名单,得知我的小五班有一些过动儿,也有一些华文程度不是普通的差的学生,就知道我的考验即将来临。但是,我也没有什么怨言。教书这一份职业就是吃力不讨好的。教书就是需要热忱和耐性的。我觉得去年我对我小四班的程度还算满意。课室管理这方面也还蛮适当的。希望这次,对我的小五班能够得到同样的满足感。

我的小四班是属于程度稍微较好的一班。其实。我也不是很怕学生会问我一些难回答的答案而感到不安。而是,我有点担心从家长那儿来的压力。我不晓得这样的观念是否正确,但我总是觉得程度较好的学生,他们的家长通常会比较紧张孩子们的学业。如有一点差错或孩子的成绩稍微退步,他们就回来找老师。如果是请教或讨论那还无所谓。是那些不先自我检讨而一直指责教师的家长才是恶魔。嗨。。。 希望我不会这么倒霉吧!

我可爱的小二班,我应该怎么办呢?我是你们的班主任,但是我却对班主任的责任毫无头绪。就好像只无头苍蝇乱撞似的。希望我和你们的英文老师不会有Communication Breakdown。 前三天的Orientation Dayz,你们想做什么呢?

其实,我对低年级还蛮抗拒的。因为我觉得他们很“粘”,什么都是“老师,老师”的。也还蛮烦人的。之前,我一直希望我不会再遇到小一或小二生。但人算不如天算,我还是得到我的小二了,还是班主任。(可幸的是我没有小一,不用教汉语拼音。)可能这是天主给我的考验吧!我也得学学怎么应付这群小鬼。想想,有时他们也傻的可爱。

哦!忘了!我还有一班小三的学生。但是,我只教着一班好公民。这是因为沈美清小姐的小一节数有点多,所以她的小三好公民课就有我来代劳。真是风水轮流转。去年,因为前任老师的关系,我的小二好公民是由沈Aunty 来教。现在,换成我来教她的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