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2

Reflections on Mankind

Jus watch on my fav Mobtv a show called "我们的饭店”. One of the episodes sets me thinking abt some stuff.

贫与富只在一线之差。记得上一次我去了柬埔寨。在街上看到许许多多的乞丐在街上要饭。他们身穿破烂的旧衣裳,裤子是补了无数次的便宜布。但我看到他们无助的眼神望着我时,同情之心突然油然而生.

现在的我正在对着电脑打字.刚才还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.而远在柬埔寨的乞丐呢?他们现在有温暖的被窝吗?他们是否是饿着肚子睡去.前几天,我生病了.虽没去看医生,但还是能够买一些药自服.他们呢?生病的时候是不是只可以自叹倒霉,不走运?天天沿街行乞,也不知一天的行乞是否足够买食物给身旁的子女...

由于没有关于性教育,他们也没有家庭计划的常识,因此孩子一个一个地生.处于有经济困难的他们,多了个孩子就代表经济的问题更加棘手了.每天这样牵着一群孩子,走破脚板又能怎样?如果没有比别人或政府的帮助,他们是无法逃离这样的穷苦生活.

治疗贫穷最好的方法就是教育. 但处于经济困难的他们,三餐温饱已成问题,又怎能谈上学求知识这种" 奢侈" 的活动呢? 他们的子女没有受过教育,无法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=> 只好又重蹈覆辙,和父母一样做乞丐."幸运" 的还可以出卖色相.其他的呢?只好沦落街头,能过一天就是一天.

在他们的眼神中,我无法看见一线曙光.看到的只是彷徨与无助.对他们而言,孩子们的欢笑声可能就只有在梦里听见吧!他们没有本事在白天时做白日梦.奢侈的渴望,遥远的愿望,只好在孤单,宁静的夜晚里寻找.唯一的出路,也只能在梦里寻觅.

No comments: